close

最近兩個月,資訊志工的腳步沒有因為暑假而停歇,反而利用這段時間造訪山上各地,希望能替山上的農特產記錄下完整的樣貌,讓外地人可以看見屬於山上的美好,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,山上國小的葳庭還有李爸爸、李媽媽與志工們的初相遇吧!

 

 1  

 

816號那天,是我們跟葳庭還有李爸爸、李媽媽第一次見面的日子,雖然已經用電話聯絡過多次,卻也還是比不上實際見到面的親切。

 

 

 

說起親子共廚這個活動,想必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媽媽,畢竟廚房可是大多數媽媽在家的主要戰場。令人意料之外,今天的小廚神葳庭全家都來了,而且帶著葳庭準備來參加我們共廚影片拍攝的竟然是李爸爸,我們忍不住好奇的,問著爸爸怎麼會想陪著孩子一起來呢?李爸爸一臉溺愛的摸摸葳庭的頭告訴我們:

 

 

 

因為我很愛我女兒啊!

 

她說她想參加,我就帶()她來了

 

 

 

一句簡單的告白,對生長在單親家庭沒感受過所謂父愛的我,感到莫名的震撼,對父親這個名詞感覺很籠統,對於前世情人的故事甚至覺得莫名其妙的我,別提是傳統家庭要提""這個字,總是覺得很難很難,看著今天來參與的葳庭一家有這麼棒的好感情,不禁讓人感覺羨慕。在整天的影片拍攝中我們看見關於他們一家的好感情,不論是爸爸或是葳庭拍攝期間NG,媽媽和另一個人總是用鼓勵的語氣告訴對方:

 

 

 

『沒關係!慢慢來』

 

(鼓掌)你好棒!也許你用另一個方式/說法表達也可以』

 

(媽媽同時緊盯著鏡頭)

 

 

 

又或者是媽媽對於爸爸眼中總是充滿著無限的崇拜

 

 

 

『當初老師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參加,我就相信我老公可以(驕傲)

 

『我老公在家就會做果凍給小孩吃(驕傲再一次)

 

 

 

影片拍攝結束後,李媽媽跟李爸爸竊竊私語好像有什麼話想說卻又不好意思開口

 

看見這個情形的我,主動上前詢問是否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

 

這時李媽媽才怯生生地:

 

 

 

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參加像這樣的活動

 

等影片出來可不可以也給我們一份

 

我們想留下來作為小孩成長的紀錄

 

 

 

聽到這,我馬上一口答應這份影像,一定會在整份企劃結束之後,寄送給他們,這時的李爸李媽才終於露出笑容。

 

 

 

看似付出的我們,又是何等的幸運,能成為孩子成長歷程記錄者,還有在地特產推廣者呢?明明是一個外來客,卻又受到在地人這樣的大力相助?

 

 

今天,除了滿懷愛的感動,我們也滿懷感謝這塊土地這群在地人的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u59778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